虛構是對現實的溫柔補償—12堂表演創作工作坊-06/02

一個好看的故事,是「劇情」推動,還是角色的「人格」推動?一趟精彩的人生,是「事件」影響著你,還是「個性」決定了你?創作是一件本質相當慷慨的事,對現實的侷限性提供了各種溫柔的補償——透過戲劇、文學、電影等藝術創作,生命不至於枯竭。

本課程以表演創作實務為主軸核心,文學是我們的通道,因此會用小說、散文做為練習文本。一週一會「四小時」的安排,是希望你能預留更多投入給自己。這堂課沒有參與的條件限制,但如果有什麼讓你感到好奇、興奮,那將會是很好的開始。請不預設,否則我們無法放下控制。


課程大綱
◇真實與虛構
◇故事與處境
◇文本到現場
◇濱口竜介的歡樂時光
◇期末呈現
※學員需自備濱口竜介著作《在鏡頭前表演》。
※課程內容會因學員程度作適當的調整


夏季班
時間:2024年6月2日至8月18日,每週日,下午13:00~17:00,共12堂
講師:鄧九雲
費用:學費13,000元,報名費100元
地點:南京排練場(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270號8樓)
*7/7上課地點:延吉排練場(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6巷120號2樓)
對象:1650,對創作或表演有興趣、想要精進自己的演員/創作者或想挑戰自己的平凡生活者
請務必仔細詳閱過報名規定及內容,若個人資料有不實而造成課程作業及老師教課上困擾,將會加入黑名單以及永久禁止報名果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