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戲劇表演課(台中)-07/05

教戲劇表演的這幾年,一直在尋找和青少年溝通的方式,『如何用戲劇和青少年說話』一 直是其中一個想努力的方向。

這個課程運用的是『創作性戲劇』(或稱『教育戲劇』)的方法,藉由戲劇遊戲讓青少年 在排演中能有大量的思考、對話、即興創作、以及角色扮演。用非訓練舞台演員的方式,幫助青少年在舞台上找到自己與他人交流的能力、解決問題、提升積極的自我、社會認知、同理心,甚至價值觀的建立,當然,也會在課程中了解劇場藝術是一件多麽美好的事情!

希望在這個暑假,所有渴望分享或希望未來有一點不一樣的青少年,都能在課程中找到 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方式,以及找到所有青春正盛時可以大膽冒險的每一項選擇!

我們,劇場見!


課程大綱
◇幕起:
介紹一齣戲如何從無到有、感受『美』的概念、讀本練習
◇我是誰:角色扮演、角色特質及認同
◇我能失望,不能絕望:分解負面情緒與感受、體驗角色困境
◇我想要,但我不能要:練習拒絕行動、進行角色換位思考
◇排練(一)
◇排練(二)
◇排練(三)
◇呈現演出
※課程內容會因學員程度作適當的調整  


夏季班
時間:2024年7月5日至8月23日,每週五,10:00~13:00,共8堂
講師:王逸芝老師
費用:學費7,000元,報名費100元
地點:CA創藝
舞蹈教室(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039樓)
對象:
國中至高中生
★請務必仔細詳閱過報名規定及內容,若個人資料有不實而造成課程作業及老師教課上困擾,將會加入黑名單以及永久禁止報名果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