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some noise—「聲體」之探索工作坊-07/08

向外發聲之前,先回頭看見此刻的「我」是如何運作和感受的。
每個人的聲音都反映了每個自身經歷過的故事、身處的時間空間、習慣…等。

這堂課,我們將透過遊戲與活動,先專注於自身的察覺與想像力的擴充,去感知身體與製造聲響的動能其實是緊密相扣的。讓身體的空間成為優質通道,進而製造聲響。我們將一起經驗暫時放掉對聲音完美的追求,從「壞掉」開始,進而創造。

創造聲響與表演在各種「之間」的可能,空與空之間,時與時之間,人與人之間,透過實際的看見與想像,把物理空間和想像空間撐開、鑿開,創造更大的能量場域,進而傳達。

連續五天的下午,歡迎一起來自我探索、覺察與分析,關於表演、戲劇、創造聲響與回看自己,一起來玩吧:)


課程大綱
◇如何啟動及溫暖我的樂器(身體及身體通道暢通引導)
◇從外界的物理空間延伸情感與內在空間
◇聲音的形狀與形體的形狀想像
◇聲音與身體的互相依存關係
◇他人的給予,透過模仿與竊取都能成為我的禮物
◇短期課程不會呈現,先一起壞掉吧,實際上也根本沒有好壞對錯!
課程內容會因學員程度作適當的調整


課前準備
1/請著方便活動的衣褲,自備毛巾和水
2/請準備一分鐘以內的中文或者台語歌曲,要背起來
3/請準備一段自己喜歡的文字,300字左右即可,不限任何內容,可以是日記、文章…等,要背起來。
以上的準備都請不要造成自己的壓力,放鬆,但是要準備,不會考試,不會呈現,只是上課素材。


夏季班
時間:20240708日至0712日,週一至週五,13:00~16:00,7/12()13:00~17:00,共5堂,總計16小時
講師:大甜老師
費用:學費5,500元,報名費100
地點:
07/08-07/09果陀延吉排練場(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61202樓)
07/10-07/12果陀南京排練場(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2708樓)
對象:16~65歲,想體驗入門戲劇表演的學生或社會人士
請務必仔細詳閱過報名規定及內容,若個人資料有不實而造成課程作業及老師教課上困擾,將會加入黑名單以及永久禁止報名果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