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額滿》表演創作工作坊—慢慢逼近最精準的自己-07/09

這是一趟從「解構」到「創建」的過程。

為什麼這裡是「自己」而不是「角色」?『我』的複雜性遠遠大於一個劇本角色。角色並不是你,如果角色是你,那麼就會有千千萬萬個一模一樣的『你』。換句話說,任何角色都是從自己裡面逼近,只是需要方法、工具、時間以及試驗。

本課程以表演實務為主軸核心,文學為通道,以小說做為練習文本。過程中我們將重新認識彼此的現實,再經過不斷探求、碰撞、重塑、翻轉,一起打造最後屬於這四十八小時獨創的敘事成果。

一週一會四小時的安排,是希望你能預留更多投入給自己。這堂課沒有參與限制,但如果這些文字有什麼讓你感到好奇、興奮,那將會是很好的開始。請不預設,否則我們無法放下控制。

演員必須真的看見,然後反應。你真的看見了嗎?

***成功報名之後,在開課前2週你將會收到一封信,裡面會列出這堂課將會使用到的文本、書籍、影片、電影等。請自行以舒服的節奏先去靠近他們。

課程大綱

◇重複練習 
◇空白練習 (小丑工作坊|特邀講師:黃凱臨)
◇再現練習
◇衝突練習
◇告別練習
◇演出練習
◇公開呈現


※課程內容會因學員程度作適當的調整

夏季班
時間:2023年7月9日至9月24日,每週日,下午13:00~17:00,共12堂
          (※7/16週日上課時間為18:00~22:00)
講師:鄧九雲老師
費用:學費12,500元,報名費100元
地點:南京排練場(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0號8樓)
對象:16~50歲,對創作或表演有興趣、想要精進自己的演員/創作者或想挑戰自己的平凡生活者

★請務必仔細詳閱過報名規定及內容,若個人資料有不實而造成課程作業及老師教課上困擾,將會加入黑名單以及永久禁止報名果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