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額滿》影視鏡頭表演實戰-06/14

這是一堂涵蓋三大層面的鏡頭表演課,透過講師手把手的傳授剪片工具與濃縮精華再精華的表演教學,您將在課堂結束後,至少擁有一支自己演自己剪接的片段成品。

第一層面:電影文本分析
藉由文本分析的過程,逐漸聚焦在編劇所設計的場景目的、角色的外顯與內隱欲望,以及其行動、手段。

第二層面:課堂模擬實作
藉由課堂排練,我們將共同探討台詞與行動更動的彈性範圍、場景道具的使用建議與電影符號上的意涵。

如同優秀的編劇會去修習表演藝術、導演手法;優秀的導演不可能不深究編劇技巧與表演藝術,演員若能延伸視野至編導,將更有機會拉自己一把,消除盲點,從混沌糾纏的迷霧中脫困。

第三層面:實際拍攝與剪輯
實景拍攝實作最低的門檻是讓我們能熟悉在排練場之外的演出。讓身體自在,精神自在,將排練場上的演出水準類化至實景。與其他形式的表演藝術不同,電影是由分鏡組成,演出的載體也不是舞台,而是一顆顆不同取景範圍的鏡頭。不同的分鏡組合與導演手法將凸顯不同的戲劇力道與美感。

§§本課程強調編導演整合思維的重要性。如何維持理性分析與個人感性恰如其分的動態衡平,是本工作坊與成員們一起努力的目標。期許成員能透過拍攝實作更加了解電影的本質,熟知自己的生理條件、人格基調與個人特質如何在影像創作中有效施展§§

※若因學員出席狀況不佳或不願與其他學員合作,而導致影片無法完成者請自行負責。

報名參與條件
1.接觸表演至少一年者。
2.從事媒體影視或表演藝術相關行業人員。
(演員、編劇、導演、剪接、聲音設計、製片、技術組、經紀等等。)
3.課餘時間安排。
(週間會有實景拍攝與剪輯實作,需與各組成員協調課餘時間,平均花費一至兩天左右,建議課程期間,私人行程盡可能不要排太滿。)

課程大綱
◇成員特性與程度測試。
◇實景拍攝(1) 場內排戲。
◇文本分析與課堂排練(1)。
◇實景拍攝(1) 播映檢討、分析實景拍攝(2)文本。
◇文本分析與課堂排練(2)
◇實景拍攝(2) 播映檢討。
◇文本分析與課堂排練(3)。
◇成果呈現。

※課程內容會因學員程度作適當的調整

夏季班
時間:2023年6月14日至8月2日,每週三,下午14:00~17:00,共12堂 (含場外拍攝指導)
講師:邱昊奇老師
費用:學費12,500元,報名費100元
地點:南京排練場(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0號8樓)
對象:16~45歲,表演經驗一年以上者或表演藝術相關行業人員

★請務必仔細詳閱過報名規定及內容,若個人資料有不實而造成課程作業及老師教課上困擾,將會加入黑名單以及永久禁止報名果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