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雙棒偶製作工作坊-08/03

你看過公視的水果冰淇淋、美國的芝麻街影集嗎?
這些電視節目中出現的手操偶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關於手操偶製作
電視節目中專為表演而特製的戲偶由於拍攝需求,會有開嘴、操作等複雜的功能,有別於一般的布娃娃,需用到硬式的結構體與戲偶本體結合,製偶師在製作這些戲偶所花的時間要比一般縫製布娃娃更多倍,使用到的技術和材質也更複雜,因此表演偶都造價不菲。果陀劇場希望透過本次的課程,讓更多有相關需求或對立體造型的創作者能學習並走過整個製作流程,增加手作信心,運用製偶技術延伸出自己的其他作品。

戲劇表演中使用戲偶做呈現的方式很常見,只是台灣在製偶方面的學習管道有限,課程規劃時間長、成本高,因此坊間難能有專業的製偶課程,熱愛手工藝的你千萬不可錯過,年度特別企劃《開口雙棒偶製作工作坊—基礎班》,邀請獅子王音樂劇木偶技師—許幃泓老師,帶你從無到有,走進開口偶製作的完整過程!

課程目標
手操偶製作技法從立體泡棉雕塑、布料接合及結構製作等,每個階段都需要長時間的積累與學習才能靈活的運用,本次許幃泓老師規劃了簡單、易上手的手偶製作體驗工作坊,學員將從無到有完成一個美國芝麻街影集中的拍攝的電視手偶,同時體驗用泡棉雕塑的技法塑形,這項製作方式不只可以製偶,同時也能將其用在其他的道具製作.偏向專業的道具製作類課程,最終目標是希望能提高學員的製作成就感、體驗手偶製作的樂趣.並引發更多未來創作的可能!

※基礎班將從較單純形體的ELMO為參考樣品,製作成品為毛怪式開口雙棒偶,嘴巴操作開合,兩隻手用棍棒操作,形體高約80公分(包含腳長)。

夏季班
時間:2023年8月3日至8月11日,每週四、五,上午10:00~13:00、下午14:00~18:00,共8堂
講師:許幃泓老師 講師簡介
工作坊費用:學費9,900元,材料費用1,600元,共11,500元;報名費100元另計
地點:南京排練場(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0號8樓)
對象:18歲以上,對手工藝有興趣,想了解手偶製作過程的學生或社會人士皆可參加。
※本堂為全程手工製作的課程,請勿於中途請假,報名前請先確認時間皆可參與。
※課程中可以拍照,但請勿錄影錄音。

★請務必仔細詳閱過報名規定及內容,若個人資料有不實而造成課程作業及老師教課上困擾,將會加入黑名單以及永久禁止報名果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