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淡水小鎮》大陸巡演 打溫情牌


梁志民改編劇作家懷爾德的「小鎮」,以淡水為背景,創造出充滿台灣情懷的「淡水小鎮」;自1989年走過25年時光、7版本演繹,連結台灣特有的土地情懷與共同經歷。

「淡水小鎮」第7版邀請藝人曹啟泰加入,飾演貫穿全場的靈魂角色-舞台監督(說書人),首度演舞台劇的曹啟泰分飾多角,包括冰店老闆、婚禮證婚人等,帶領觀眾看盡人間百態。

果陀劇場下午在國家戲劇院舉行記者會,曹啟泰表示,很享受演出,又能與目前的工作結合,並直言如果一生只演一次舞台劇,演「淡水小鎮」是對的;觀眾可從戲裡被重新喚醒,回頭重想一次,這讓他感到有價值。

曹啟泰也打趣說,「淡水小鎮白了我的頭」,原本他都沒白髮,沒想到竟然會因演舞台劇而出現白髮。

梁志民表示,曹啟泰剛開始不接,忙著經營藝術拍賣網站,後來曹啟泰建議可幫忙找多名畫家畫淡水,這些畫作巡演時也會放在展場展覽,並用高科技多媒體做成動畫,在舞台上變成時間與空間的提示。

隔8年再度演出女主角艾茉莉的演員蔡燦得說,常有人問這齣戲最難部分,她認為最難的是想像自己死後要與家人分別,花8年才了解、明白,年紀一大,有太多事要做,才懂得把握時間。

「淡水小鎮」將在6月13、14日台中中山堂、19至22日國家戲劇院重現經典。

 

詳全文
http://n.yam.com/cna/society/20140512/20140512288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