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牽手・玩美城鄉」新北市長者故事班 熱烈招募中!




「祖孫牽手・玩美城鄉」果陀劇場 x 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
新北市長者故事班 熱烈招募中!

果陀劇場X新北市共融藝術節X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果陀劇場、新北市文化局與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攜手合作「祖孫牽手‧玩美城鄉」跨世代交流活動。此活動也將作為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的活動之一,呼應該藝術節「文化平權」、「世代共融」的理念,亦旨在透過戲劇方法,發掘及整理長者的生命故事,用口述的方式傳遞給孩子,過程中讓長者重新發現其生命的活力與價值,同時強調年齡不是限制,可以很有活力,並用自己的力量,傳承意義給社會。


長者生命故事與淡水的古蹟巡禮

「祖孫牽手‧玩美城鄉」以淡水古蹟群為活動場域,結合淡水的歷史文化特色,開啟一趟從七月到十一月的長者故事與古蹟的巡禮。此專案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的長者故事班將在位於淡水紅毛城旁的DIY教室進行,在七月中開始,為期八堂課;第二階段,長者將走進校園,跨越年齡的藩籬與孩子交流、分享生命故事;最終,預計將在十一月底,在具有歷史意義的滬尾礮臺,由長者與孩子完成一場戲劇演出。

「長者故事班」是為年滿60歲以上的長者精心設計的課程,透過輕鬆的肢體暖身和口述自己的故事,回溯生命歷程,包括記憶裡小時候的趣事與印象最深的事情,讓生命中最單純的生活記憶都成為故事素材。目前長者故事班已開始公開招募學員,對象為60歲以上的長者,有興趣者可來電至果陀劇場報名(事業發展推廣助理陳小姐02-87721867#116 tiffany@godot.org.tw或填寫線上表單(https://goo.gl/A7r3Ub)。

果陀劇場三十年週年紀念  發起全台「祖孫牽手‧玩美城鄉-30家鄉認養活動」

十多年來,果陀劇場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深耕經營「活化歷史」專案,帶領長者從零開始,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到跨世代交流、達到世代共融的目標,在最後由長者與孩子共同完成一齣戲劇呈現。截至2018年,果陀劇場已服務過三萬多位長者,與135所學校合作,並完成10齣以長者與孩子為演員的戲劇作品。2018果陀劇場為紀念三十週年這一里程碑,決定發起「祖孫牽手‧玩美城鄉-30家鄉活動」,讓「活化歷史」深入進入全台所有地方縣市,結合當地文化,讓在地的長者、孩子、社區重新找回在地文化的美好,讓歷史傳承的意義留在人們心中。果陀劇場願以戲劇的熱忱,結合地方的力量,為地方努力,負起企業社會責任。

祖孫牽手.玩美城鄉:新北市長者故事班」

  • 活動日期1070718日至 1070901 每週三的13:30-15:30,共8堂課
  • 活動對象:60歲以上的長者
  • 活動地點:紅毛城DIY教室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DIY教室)
  • 活動內容用戲劇的方法,讓長者擁有口述歷史的技能從不同的角度和視野細細品味過去
  • 報名方式:掃瞄QRcode線上報名(https://goo.gl/A7r3Ub),或電洽果陀劇場02-8772-1867分機116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