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喜劇新作《酸酸酸民曆》群魔網友現身!




我的老天鵝啊!酸酸酸民來了……果陀劇場超級喜劇新作《酸酸酸民曆》由劇場界炙手可熱創作家Baboo統合導演,喜劇鬼才又仁、賴玟君、蕭東意、 黃建豪、朱家儀共同創作、主演,揭開一場因科幻而荒謬、因真實而殘酷的網路世代怪奇物語,5月24日至27日於【爆米花輕鬆劇場4.0】爆笑上演!

果陀劇場「New Age系列」超級喜劇新作
邀請知名網紅與戲劇鬼才看準網路話題 共同創作

  當現代人離不開網路與社群、離不開科技與虛擬,果陀劇場「New Age系列」特別邀請從網路社群爆紅的喜劇創作者又仁,並集結一群戲劇鬼才們,看準網路話題,詼諧演繹時下各種怪奇人事,開創新一代喜劇新作品!

  《酸酸酸民曆》全劇以奇想設定,故事描述一位於素人,如何在突發事件與網友的吹捧、媒體的炒作下,一夕爆紅,又如何在酸民的攻擊之下,遍體麟傷,展現酸民與網紅之間共生共存的關係,如同我們流連社群塗鴉牆、動態時報般的破裂與斷裂。

你我都能快速成名的年代 關注與被關注下愛恨交織
《酸酸酸民曆》以網路文化為題材 探討社群網路影響與改變現代生活模式

  《酸酸酸民曆》延續了《純屬張愛玲個人意見》的核心精神,以當代網路文化為題材,探討社群網路如何影響現代人的生活模式,甚而改變我們的思考和接受訊息的方式。

  「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如同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於網際網路尚未發達的1968年所預言,在這你我都能快速成名15分鐘的年代,公領域與私領域的界定變得曖昧,觀看與被觀看之間越顯模糊,人人渴望被關注、被愛,但同時,也更容易遭致傷害、仇恨。

  喜劇鬼才又仁、賴玟君、蕭東意、 黃建豪、朱家儀在《酸酸酸民曆》長達90分鐘的喜劇當中快速變換不同角色與段落,無論是ㄧ夕爆紅的路人、PH值破表的酸民,還有鍵盤柯南、正義魔人、潛水者以及五樓……當這些妖魔鬼怪(喔不,是可愛網友)紛紛現形於真實世界,會是怎樣一個荒謬卻又爆笑的場面?!而這些你我再也熟悉不過的角色人物一同躍上舞台,又將如何從正面對決到聯手共謀,翻轉這個世界的生存遊戲?

網路召喚人的「酸」性 挑起體內戰鬥質與黑特能量
《酸酸酸民曆》以詼諧幽默的角度帶領觀眾「酸」一場

  果陀劇場這次更邀請從網路社群爆紅的又仁加入一同創作演出,說他是爆紅嗎?更應該說來自戲劇專業背景的他,其實儲備能量多時,看準網路話題、加以創作才華, 開創另一條喜劇新能量。所有博君一笑的喜劇演出,來自台下多年的扎實功夫,他並也以正面心態看待「酸民」文化,又仁:「我自己會以幽默的方式看待,覺得酸民們各個都有創意!因為就是不知道帳號真假,所以不會被激怒,也因為多數網友都抱持著留完言就可以離開的輕鬆心態,反而讓一切變得有趣,我們這齣戲也會探討這樣一個現象。」

  演員蕭東意:「酸民文化似網路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如果沒有酸民,可能網紅也成為不了網紅,任何事情都有一體兩面,少了酸民,網路世界也不會那麼多采多姿!」

  演員賴玟君:「我在網路世界中是個潛水者,但蠻喜歡看到大家發表意見,也因此看到了許多人兩種面向的表達方式,不發言或許也是酸民的一種,所以我覺得其實在網路中,大家都是酸民,這也是我真正演到這齣戲,認真探討去感受到的。」

  演員朱家儀:「我本身雖然不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卻也強烈感受到網紅與酸民的一體兩面,網紅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酸民,彷若是一種時代力量。每個人需要自己的平台,發表自己的言論,渴望被關注、被愛,只要不傷害別人,其實沒有對與錯。」

  演員黃建豪:「其實不論網路世界或現實生活,"酸"這件事情是一定存在的,只是以往網路還尚未發達時是存於校園的霸凌,現在卻延伸至網路上群起撻伐而變樣,人性本"酸",是這齣戲很重要的重點。但我們也希望帶給觀眾哈哈大笑之餘,同時一起進一步省思我們的社會。」

  難道不擔心自己的表演也被酸?不擔心這齣戲也上黑特板嗎?又仁:「戲劇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喜劇之所以存在,就是以輕鬆的方式帶給這個社會更多省思。倘若我們真的上了黑特板,也是一種反面操作,代表被關注、被討論,我很期待觀眾或網友提供一些有創意的留言。」

  「酸」,是網路鄉民的戰鬥值;「酸」,是我們內在的黑特能量;「酸」,是虛擬世界的通關密碼。網路召喚人的「酸」性,「酸」成了網路現象特有的產物,「酸民文化」既然成為這個時代的註解,那如果可以下線,一切是否都能結束呢?當網路世界成了我們生活的全部,「酸」,有沒有可能拯救地球?有沒有可能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

  果陀劇場2018年超級喜劇新作──網路世代的怪奇物語《酸酸酸民曆》以詼諧幽默的角度帶領觀眾大「酸」一場,524日至27日於【爆米花輕鬆劇場4.0】爆笑上演!當看戲過程中哈哈大笑,看完戲後立刻滑開手機,連上網路時,繼續思索。購票請洽果陀劇場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場次:
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6F信義劇場
2018/05/24(四)19:30
2018/05/25(五)19:30 
2018/05/26(六)15:00 
2018/05/26(六)19:30 
2018/05/27(日)15:00
購票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