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信」行為》舞台上挑戰情愛虛幻 當喜劇不只是喜劇 果陀劇場改編討論科技與愛




一場感情中,到底會有幾個人?原著劇本李國修、果陀劇場全新演繹的《婚前「信」行為》由金鐘迷你劇集影帝黃遠、劇場新銳性感女伶張念慈、真情瞇眼魅力暖男許時豪主演,挑戰一場現實與虛擬衝突、兩性關係信任與猜疑的「婚前」舞台劇。

  故事講述即將結婚的俊明許時豪 飾),來到朋友小蔡黃遠 飾)家送喜帖,卻發現自己的未婚妻秀美張念慈 飾)也在場,秀美表示自己是不小心走錯間,俊明相信了。然而慢慢的,他開始對空間的虛與實、話語的真和偽、關係的公與私,都產生了懷疑。

與未來科技與虛擬較勁的舞台劇,考驗智力、考驗人性!

  本次《婚前「信」行為》由知名上班族爆笑喜劇《老闆不願透露的事》導演王慕天改編、執導,特別加入現代生活裡無所不在的「網路」元素,將場景一分為二,打造未來「奧茲實境」,開演後,觀眾將瞬間進入近未來時代,網路與科技超乎想像,就像一切無所不能,彷若人人都如舞台上演員進進出出,穿梭虛擬與真實於一瞬之間。

  當網路與社群逐漸佔領我們生活,真假與虛實讓人看不清,男女情愛在這一刻更為堅定還是顯得薄弱?如果是你,相信這只是一場幻覺嗎?



金鐘影帝黃遠首次挑戰舞台劇當「小王」 激情收集愛人記憶

許時豪演技大爆發 傻氣被扣綠帽結局揪心

  金鐘影帝黃遠首次挑戰舞台劇,化身網路工程師,因在虛擬世界裡遇到清純甜美的秀美張念慈 飾),兩人激情一路蔓延到床上!經常相約家中作客,粉紅泡泡無所不在,危險關係卻又彷若輕易戳破。

  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社會,「性」似乎比「信」來得更為容易,這正是原著劇本李國修想要表達「性」與「信」的關係。在果陀劇場的全新詮釋下,此次版本加入了無所不在的虛擬連結,連結過去與未來,連結彼此信任的愛人與另一方激情的情人,無論你是不是過來人,總會長大成人。透過這些複雜的情愛與科技交錯,和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話題,賦予《婚前「信」行為》更多值得探討、玩味的內容,以及新時代詮釋視角。

  《婚前「信」行為》演員黃遠:「想要進到某個人的房間,就像要進到他的心裡,通過那一層又一層的障壁。」男女關係的信任或不信任一時難解,兩性間是互相享受還是相互折磨?舞台上開場即是兩人親密激情的場景,觀眾看得害羞,卻又是時下男女最真實的互動寫照。

  被問到第一次挑戰舞台劇最困難的地方?黃遠:「每次演出與角色都是困難的,不同劇組有不同的磨合與相處,這次花比較多時間了解導演想法,因為這次的劇的確是充滿未來科技感,而且我們在舞台上任何動作都可以遙控週遭環境,在劇場技術上需要多方的配合,才會讓觀眾相信我們在這樣超前的科技當中。結合虛擬實境的情節、介紹虛擬實境的部分、以及與燈控、音控的相互合作,我覺得非常具有挑戰!」

  因一開場即是激情畫面,黃遠張念慈似情侶的親暱互動,製造魅惑氛圍,卻又不斷被打斷,營造出衝突的喜劇感。導演王慕天笑言:「在排練後才得知黃遠會B-box,善用每個演員的特色與專長也很重要,因此請他把這段技巧用在情慾流暢之間,增強喜劇節奏,在過程中我們也不斷一直找尋舞台上的效果以及演員身上如何發揮他們比較好看的部分。

  張念慈:「這齣戲從一開始的床戲逼真,讓觀眾信以為真,但隨著情節發展,親密過程不斷被打斷,雖就人們真實內心情感而言氣氛是被破壞的,但必須要延續原來的情慾與"笑"果兼具,我們在排練場上一直都在拿捏這件事情,製造出多層的喜劇效果。」

  《婚前「信」行為》另一位令人期待的主演許時豪則演技大爆發,在公視與多齣電視電影演出的他,接到此次劇本很是興奮,他在排練場上一步步將待婚男的心情轉折抽絲剝繭,天真傻氣的詮釋讓人好生不忍!卻又掉入被扣綠帽的糾結與心痛。

當喜劇不只是喜劇 果陀劇場改編討論科技與愛

  屏風表演班已故創辦人李國修1987年的劇本《婚前「信」行為》劇名聳動,主角為了圓謊,支吾其詞、打死不認、顧左右而言他,笑料滿點。30年後的果陀劇場改編討論科技與愛,拉到2048年的近未來,舞台上社群網站、網路遊戲全被3D實體化,男男女女都過著「兩套」人生──除了「現實人生」,還有「虛擬人生」,雲端與線下各談情愛。「現代社會關係的重點,不在發生性關係,而在人和人之間的信任靠什麼建立?」在科技飛速進步的今日,果陀劇場編導王慕天說。

  喜劇大師顧寶明曾言:「"喜劇"是表演中最高的境界,正因為有些題材得透過喜劇的手法才能傳達。」真正絕妙的喜劇,來自最終發人深省,正是《婚前信行為》想要帶給觀眾探討的兩性關係。

  是「婚前」還是「婚外」?是「巧遇」還是「外遇」?是「真心」還是「虛心」?當視眼前伴侶為最互信互愛的對象,現實世界中卻太多並非如此,如果是你,相信嗎?由果陀劇場全新演繹的兩性激笑愛情喜劇《婚前「信」行為》再次玩味出對此的諷刺,510日至13日【爆米花輕鬆劇場4.0】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6F信義劇場,幽默演出!讓戲劇不再只侷限於高級劇院,而是走向大眾,第一次看舞台劇就上手詳情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果陀劇場。

誰說看劇場演出 一定要正經八百!

集結最多鬼才的創意舞台 劇場變成大遊樂場!

  果陀劇場引領之「爆米花輕鬆劇場」2014年將定目劇的表演方式搬進百貨公司,與「新光三越 信義劇場」聯合打造最新複合式展演空間,輪番上演驚喜連連、笑料不斷的紓壓劇場【爆米花輕鬆劇場】,誓言將藝術文化更直接融入國民消費者的生活!有別於一般高級劇場禁止攜帶飲食的規定,舞台企畫特別鎖定學生與上班族,開放爆米花與飲料入內享用,也讓觀眾得以在電影文化之外,體驗不同的劇場歡樂。對此,果陀劇場執行長林靈玉表示,藝企合作的目的即期望「看戲」成為國民日常休閒生活的一部分,也因此在劇目的選擇上,更貼進大眾習性。

  果陀劇場此次【爆米花輕鬆劇場4.0】集結與企劃五齣劇目:達康.come 笑現場《走味關係》、兩性激笑愛情喜劇《婚前「信」行為》、超人氣辦公室喜劇《五斗米靠腰》、五斗米靠腰二部曲《老闆不願透露的事》、網路世代的怪奇物語《酸酸酸民曆》,突破窠臼,打造最多鬼才的創意舞台,展現「國民舞台」的新藝術文化,感受得到果陀劇場不只經營大劇場,也走入小劇場、深耕國民的用心。因應現代都會人繁忙生活,盼以各式輕鬆詼諧的劇目,解放每個人每日汲汲營營的工作壓力。更多相關資訊敬請關注果陀劇場粉絲專頁

演出場次:
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6F信義劇場
2018/05/10(四)19:30
2018/05/11(五)19:30
2018/05/12(六)15:00
2018/05/12(六)19:30
2018/05/13(日)15:00

購票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