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故事大綱

城市的廣場矗立著「快樂王子」的雕像,雙眼失明的賣花女,每天會來到此地,相信有一天,童話故事中的快樂王子會伴隨著音樂盒的旋律帶領她來到真愛的尋夢園地。

穿梭在城市街頭的流浪漢,口袋雖然空空,卻過得輕鬆自在,因為善良的本性,挽救了富翁一命;而富翁只有在喝醉酒後,才會和流浪漢稱兄道弟。

有一天,賣花女和流浪漢在雕像前相遇!誤會不僅帶來想像中的美麗,也帶來現實的殘酷,天真的流浪漢以為可以帶給賣花女幸福,他將一筆來自富翁的意外之財讓予賣花女治療眼睛,卻也使自己入獄。 兩年過去,秋天又來臨,快樂王子的雕像已經不像從前那般光鮮亮麗。賣花女重獲明亮的眼睛,流浪漢卻更加狼狽失意。然而,故事卻沒有在這裡就結束……。

《城市之光》取材自電影默劇巨擘卓別林讚譽最高的同名作品,並融合了「快樂王子」的元素,觀眾在人物的苦難中,看見生命繼續前進的希望。演出時,三位主角外的五位配角,輪流扮演了或男或女30多個不同的角色,具有開創性的表演型式,讓此音樂劇呈現豐富多變的風貌。


演員

巫啟賢
趙詠華
陶傳正
韓道銧
王輅鈞
民雄 
羅凱倫
李奇勳

預備演員
桑華
李武錚


創作及製作群

製作人/林靈玉
導演/梁志民
作曲、音樂總監/鮑比達
編劇/陳樂融
舞蹈設計/馮念慈
舞臺設計/王世信
服裝、造型設計/靳萍萍
燈光設計/曹安徽
助理導演/顏嘉樂
雕像服裝及造型設計/Malik Peter
和聲編寫、歌唱指導/黃麗星
舞臺監督/張文和
舞臺技術指導/李忠俊
燈光技術指導/王永盛
舞台設計助理/謝莘誼
燈光設計助理/楊琇惠
舞臺製作/希爾特舞台設計製作有限公司
舞臺執行/蟻天技術團隊(王麗芬、許致甄、侯鈺香、葉信宏、許育仁、陳威宇、黃麟傑、周志瑋、黃申全、許名豪、孫天印、劉俊彥、林世信、侯文山、蘇俊學、吳旭晃)
燈光技術執行/蟻天技術團隊(李思明、李思鵬、歐衍穀、方淥芸、韓凱、田克倫、林邦彥、陳坤國、黃聖凱、楊琇惠)
燈光工程執行/天幕燈光有限公司
音響設計執行/穩立音響
造型執行/孫蕙美、徐溢芬
排演助理/桑華
音效執行、音樂排演助理/李武錚
服裝管理/蘇鈺晴、劉繼遠
道具管理/楊瀚橋

﹝樂團﹞
鮑比達、金木義則、李守信(小白)、林秉宏(阿強)、Daniel Deyshe、Christopher Robin Stiles

視覺及宣傳

攝影/謝三泰、黃義文、莊崇賢
節目手冊企劃編輯/林昀熹
節目手冊執行編輯/陳奕秀
節目手冊撰稿/王輅鈞、李淑娟、丁瑀人、楊麗雯、Ag
平面設計/李政修
全省新聞統籌/城市紀憶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媒體策劃協力/張琨輝


首演

2002/05/31 臺北國父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