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老婆


故事大綱

四位大學時代的女性死黨,有著高學歷的背景和聰穎的智慧歷練,在畢業後各奔前程。如今,不同的人格特 質讓她們在社會上的不同職場各擅一方,早已獲得不可多得的成就。同樣地,她們也都任勞任怨以她們獨特的優異特質,相佐丈夫建立了成功的事業。

但是隨著女人的年華老去、即將步入中年,即使她們在社會上都有一定的成就,但是面對昔日心愛的丈夫在 擁有名利之後竟都為了年輕性感的女人,一腳踢開糟糠之妻,長期在丈夫背後默默耕耘的女人彷彿頓時失去 一切,對生活不再擁有自信心,只好四處求助於心理醫生、服用鎮定劑以及整型名醫。

原本已經多年不見的同窗密友,在其中一位的喪禮中再度聚首。這位在其他三人眼中是「昔日最有成功條件 」、「今日擠身上流社會」的陳呂秀錦,因為成為下堂妻而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好友的自殺帶給出版界才 女淑嫻、女明星琳達和精明的貿易公司主管金鳳三人不小震撼,三人在葬禮中從一開始對彼此生活的嘲諷, 轉而也勇敢正視自身的婚姻問題,進而決定走出暗自啜泣的角落,攜手合組『大老婆俱樂部』。這個女性自 救團體,於是接二連三地向老公們出招,以枕邊人的優勢,挖掘出老公們的弱點:淑嫻的老公小葛原來是剽 竊他人作品成性,出了軌還自欺欺人,用盡了各種刷法來自圓其說;琳達的導演老公偉哥則早已淪落到色情 片市場去導戲,對片廠的小女生個個都不放過;金鳳的老公羅K早年以不法手段在房地產上致富,現在卻在 家庭與幼齒崇拜的情結中擺盪、人格分裂。大老婆們掌握了老公們的把柄,設下圈套,逼得那些原先在婚姻 生活中為所欲為的老公們不得不重新估量「大老婆」的實力。三位曾是老公眼中毫無價值的女性,也再度重 拾自我的肯定。


演員

李立群 飾 小葛、偉哥、羅K
黃韻玲 飾 淑嫻
姚黛瑋 飾 琳達
呂曼茵 飾 金鳳
程伯仁 飾 志安
蘇鈺晴 飾 維納斯、小慧、茉莉
桑 華 飾 娟娟、片廠工人、身心靈教室學員、賓客
陳威宇 飾 心理醫生、場記、賓客
張詩盈 飾 施碧清、內衣店員、片廠工人、身心靈教室學員、賓客
邱玠韋 飾 徐製片、牧師、身心靈教室學員、賓客
李依璇 飾 女優、餐廳女侍、身心靈教室學員、賓客
吳小花 飾 男優、身心靈教室學員、賓客


創作及製作群

製作人/林靈玉
導演/梁志民
編劇/陳樂融(靈感來自電影《大老婆俱樂部》)
服裝造型設計/靳萍萍
舞台設計/黎仕祺
燈光設計/黃諾行
音樂顧問/詹凌駕(Ringo)
舞台監督及舞台技術指導/李忠俊 
燈光技術指導/王永盛
舞台製作/王生同、陳榮晉、蔡清合
造型執行/陳瓊芳、吳宇真、吳宛儒
導演助理/王輅鈞
排演助理及音效執行/余羚琳

視覺及宣傳

劇照/劉振祥
平面設計/鄭司維(點石設計有限公司)
平面攝影/黃建昌、周禎和
宣傳影片剪接/余明洙、謝祥永(非也傳播有限公司)


首演

2005/06/10 臺北國家戲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