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花街─2010限定加演


故事大綱

愛瑪:唉,事實上,我原本是學音樂的,我以前唸的還是巴黎音樂學校呢,從小我就有一個夢,想當個鋼琴家,像蕭邦、還是德布西之類的。後來在我第一次演奏會上,鋼琴蓋落在我的手上,壓斷了我的手指,也敲碎了我的夢。從此以後,我不在乎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只要我可以餵飽自己和我的小狗。

愛瑪(顏嘉樂飾)是巴黎低層社會花街柳巷中的一個妓女,一名專門騙取顧客同情的妓女。一天,一位正直年輕的警察巴杜(唐從聖飾)新上任,卻破壞了這個地區警方與業者間「良好的默契」,巴杜一場突如其來的臨檢弄得整條街雞飛狗跳,還因此逮到了正與女孩們「發展親密關係」的警察局長(舒宗浩飾)。在押解女孩們到警局的途中,巴杜在囚車中被女孩們戲弄得不知所措,最後他更莫名其妙因為收受賄賂的嫌疑而遭到革職。

愛瑪:我在旅館外的地盤就是從我媽那裡接手的。有一天,她遇上一個男人,愛上了他,就洗手不幹了。
巴杜:很浪漫啊!
愛瑪:浪漫?那是愚蠢。

巴杜流落花街來到大鬍子(金士傑飾)經營的大鬍子酒店,見義勇為擊倒了愛瑪的保護者蠻牛(巨砲飾),還成了花街的頭號老大。愛瑪順理成章地成為巴杜的女孩,愛瑪也愛上巴杜,心甘情願奉獻一切供他揮霍,於是巴杜成了愛瑪的入幕之賓。只是,這樣的生活與巴杜的價值觀不符,他受不了吃軟飯不做事,也受不了愛瑪跟其他男人親熱,於是,就與大鬍子老闆想出一個辦法:巴杜向大鬍子老闆借一筆錢,然後假扮成出手闊綽的英國佬X伯爵,把那筆錢一次付給愛瑪,愛瑪回家後會將錢交給巴杜,如此一來,愛瑪因為有了那筆錢供給巴杜就不會再上街頭,巴杜也能夠把錢還給大鬍子老闆。

大鬍子:在這種不誠實的世界裡,誠實的人就好像是頂著風拔雞毛,雞肉吃不著,沾了一嘴毛…。

原本以為天衣無縫的計劃,卻因為巴杜得意忘形,把從愛瑪那兒拿到的錢一下子糊里糊塗就花光了。為了讓偽裝能夠繼續下去,巴杜只好半夜到市場出賣勞力,藉以籌措X伯爵給愛瑪的親熱費。
巴杜日夜顛倒、工作得筋疲力盡,卻因此讓愛瑪誤以為他有別的女孩。為了不讓愛瑪繼續誤會,巴杜只得毀掉有錢X伯爵這角色。不料他將X伯爵衣物丟棄的舉動被蠻牛撞見,以為巴杜謀害了X伯爵而去報警。巴杜於是被自己所設的局困住,成了階下囚。

大鬍子:你沒被判死刑實在是太可惜了。因為要是那樣,我就可以將它減成無期徒刑,加上行為良好,我就能在耶誕節前讓你獲得假釋。但十五年的刑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符合這個又不符合那個,真是麻煩,不能顯出我這個大律師的……。

巴杜的烏龍殺人罪名該要如何洗脫?愛瑪最終是否能瞭解到巴杜對她的愛?事情發展至此,除了巴杜之外只有大鬍子老闆知道實情,要救巴杜也只能靠大鬍子老闆了。但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大鬍子老闆…可靠嗎?


演員

金士傑 飾 大鬍子
唐從聖 飾 巴杜
顏嘉樂 飾 愛瑪
舒宗浩 飾 警察局長
巨 砲 飾 蠻牛、歌隊
桑 華 飾 Lion Kim、歌隊
李依璇 飾 麗莎、歌隊
楊芷瓔 飾 蘇西、歌隊
黃智宏 飾 獨臂喬、歌隊
張洪誠 飾 巡佐、牧師、歌隊
鄭 森 飾 布魯諾、英國紳士、歌隊
方佳琳 飾 碧崔夏、歌隊
張仰瑄 飾 芭芭拉、歌隊
買黛兒.丹希羅倫 飾 卡蜜拉、歌隊
江 濤 飾 馬克、老布、歌隊
達姆拉.楚優吉 飾 黑傑森、歌隊
徐建榮 飾 李奧、水手、歌隊
王子魚 飾 娜塔莉、歌隊
呂宗憲 飾 馬修、歌隊


創作及製作群

製作統籌/果陀劇場
導演、改編劇本/梁志民
原著/比利懷德
服裝造型設計/靳萍萍
燈光設計/曹安徽
舞台設計/黎仕祺
音樂總監/陳國華
歌隊台詞編寫/陳樂融
歌隊動作設計/馮念慈
舞台監督/陳威宇
舞台技術指導/李忠俊
燈光技術指導/王永盛
音響技術指導/王志剛
舞台製作/希爾特舞台設計製作公司
服裝製作/翁孟晴
化妝指導/洪沁怡(好萊塢的秘密專業彩妝)
髮型/王美雪
導演助理/高天恆
排演助理及音效執行/洪瑋
舞台設計助理/陳佳慧
燈光設計助理/郭欣怡
服裝設計助理/王俐文
舞台及燈光執行/蟻天技術團(王麗芬、王漢民、吳旭晃、吳宛儒、吳國隆、李伯涵、李思鵬、周英傑、林世信、林邦彥、林思甄、林致謙、侯文山、陳玉旻、陳坤國、陳威宇、陳鴻銘、黃曉文、葉信宏、葉威廷、鄭期英、鄭資翰、簡如郁)
燈光工程/天幕燈光有限公司
音響工程/捷韻實業有限公司
道具製作管裡/許幃泓
服裝管理/歐若芃

視覺及宣傳

劇照/鄭智文、楊宣哲
指定設計/巨門演繹
平面設計/許品詩(許多制作工作室)
人物繪圖/Roy
印刷/大生印刷有限公司


首演

2010/06/11 臺北城市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