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學亮




演員

1985年參加《TV新秀爭霸站》一鳴驚人。之後陸續參與《好彩頭》、《雞蛋碰石頭》等節目的主持和演出。
退伍後,以《我們一家都是人→台灣精神》裡「恰吉」一角,掀起狂潮、風靡全台灣。


舞台劇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步步驚笑》、表演工作坊《又一夜,他們說相聲》、《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如果兒童劇團《誰是聖誕老公公》。


影視演出作品:

電影《長大的感覺真好》、《超級天兵之機車班長》、《徵婚啟事》、《五月之戀》、《愛到底》;電視劇集《黑道診所》、《美味賭王》、《公主小妹》、《翻滾吧!蛋炒飯》、《終極三國》、《住左邊住右邊之幸福會館》、《波麗士大人》、《流星花園》…等數十齣;卡通電影《海底總動員》配音。


其他經歷:

《超級星期天》、《好運旺旺來》、《裝亮你家》、《阿亮單車日記》、《好主意.好生意》等數十個節目之電視主持;飛碟電台《週末亮一點》、《週末飛碟午餐》廣播節目主持;
發行個人音樂專輯《我愛阿亮》及《阿亮愛我》;數百場活動主持活動代言;《白蘭強效洗衣粉》、《愛之味健康油切飲料》…等數十部廣告演出作品。
中國大陸山東衛視《天使任我選》節目主持、【笑聲傳中國】嘉賓主持;湖南衛視【節節高聲】嘉賓主持。


得獎紀錄:

2000年與2001年台灣電視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2005年第40屆電視金鐘獎「文教資訊節目主持人」入圍/非凡《好主意.好生意》
第9屆金曲獎「最佳說唱唱片」獎 /《又一夜,他們說相聲》
2007年兩岸三地《港台華語節目風采主持系列獎項》激情陽光主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