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比達




音樂總監

五歲開始學鋼琴,六歲開始在世界各地夜總會及飯店演奏多種樂器,從事音樂工作至今四十多年,曾經擔任過樂手、樂團領班、編曲、作曲、製作人、指揮、音樂總監等多項職務,身經百戰,愈戰愈勇。

全球華人流行音樂界頂尖的創作音樂家,活躍於亞洲流行音樂界超過三十年,創作歌曲超過一千五百首,涵蓋古典、流行、爵士、新世紀、另類、搖滾等各方面,代表作品如『新不了情』、『往日情』、『斷了線』、『夜』、『缺口』等等。也曾替超過百部電視及電影編寫原聲帶,如《夜奔》、《新不了情》、《新夜半歌聲》等。

1993年,鮑比達更遠赴倫敦與世界頂尖的倫敦抒情管弦樂團合作,指揮錄製他的第二張個人演奏專輯《分享》,早在70年代中期,鮑比達就將當時倫敦的大型歌舞劇在香港做了前所未有的演出,並且擔任音樂總監。出生於香港的鮑比達,也是1997香港回歸大典以及1998回歸周年慶典的音樂總監。

另外,他也為華人世界重量級的天王天后指揮編寫超過五百場的大型演唱會,近年成立個人音樂工作室,積極培養新人,致力提升流行音樂文化。身兼製作人、作曲、編曲等多重角色的他,總是可以精準的抓到每一個歌手最完美的表現,如蔡琴、李玟、柯以敏、張信哲、蕭亞軒、陳曉東…等等,有〝亞洲音樂教父〞之稱。

與果陀合作作品:

1998年《天使-不夜城》音樂總監、作曲。 1999年 跨越千禧版《淡水小鎮》音樂總監。 《淡水小鎮》原聲帶《機遇》製作人。 2001年《天使-不夜城》兩岸世紀巡迴音樂總監、作曲。 2002年《城市之光》音樂總監、作曲。 2002年《情盡夜上海》音樂總監、編曲、指揮 鮑比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