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




演員

為「表演工作坊」創始團員。曾獲得電視金鐘獎最佳男演員及文教節目最佳主持人兩種獎項。2002年受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及果陀劇場之邀,重返舞台演出舞台劇《再見女郎》。演出時觀眾反應熱烈、笑聲不斷,加演場次場場爆滿,被譽為其演藝生涯再創巔峰之作。2003年與好友顧寶明、李立群共同演出法國劇作家Yasimina Reza的作品、果陀15周年紀念舞台劇《ART》,從2003年耶誕節開演,一路加演到2004年2月,創下台灣劇場界有史以來演出場次高的紀錄,觀賞人次達6萬人之多。與果陀合作其他作品包括《我的大老婆》、《針鋒對決》、《傻瓜村》。

中國海專畢業的李立群,跑過船、開過貨車,後來卻甄選上文化戲劇研究所「一口箱子」的男主角,自此踏入戲劇界,舞台劇、電影、電視、相聲樣樣精通。他認為電視劇就像方便麵,快速但久了就食之無味,是消耗演員能量的環境,只會讓演員黔驢技窮再技窮,而這也是他從不荒廢舞台劇事業的原因。

李立群曾在一場座談會中說:「演員的另一個名字應該叫做「自省者」,好的演員在排練或是演出過後,應該能夠記起所有的細節,就像一個善奕者在下了一盤棋之後,能夠將這盤棋從頭到尾的棋譜記下來,然後一一反省。」導演梁志民認為,這就是為什麼,李立群在排戲時,總彷彿有另一個「他我」般清楚地審視表演中的「本我」;而令人驚訝的是,在表演中卻又是自然流暢到讓人完全不察覺這種「審視」的痕跡。

 

舞台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傻瓜村》、《針鋒對決》、《我的大老婆》、《ART》、《再見女郎》;九九劇團《誰家老婆上錯床》;表演工作坊《一夫二主》、《戀馬狂》、《紅色的天空》、《廚房鬧劇》、《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推銷員之死》、《台灣怪譚》、《暗戀桃花源》、《回頭是彼岸》、《這一夜,誰來說相聲?》、《開放配偶(非常開放)》、《圓環物語》、《今之昔》、《西遊記》、《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今生今世》…等四十餘齣舞台劇作品,演出700餘場。

電視劇演出作品:
《大秦帝國》、《大漢風》、《半生緣》、《官場插班生》、《如來神掌》、《田教授家的二十八個保姆》、《回家》、《儂本多情》、《末代兒女情》、《春去春又回》、《八月桂花香》、《守著陽光守著你》、《今夜摘星去》、《卿須憐我我憐卿》…等數十齣電視劇集。 

電影演出作品:
《運轉手之戀》、《情義西西里》、《阿爸的情人》、《飛俠阿達》、《暗戀桃花源》、《恐怖份子》、《我這樣過了一生》、《玫瑰玫瑰我愛你》、《搭錯車》、《光陰的故事》…等二十餘部電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