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創作人--陳樂融老師


陳樂融



台灣知名創作人、媒體人、策劃人。遊走於作詞家、作家、主持人、編劇、策劃、文化評論家、品牌及行銷顧問、人文心靈講師等多種角色,現任銀河互動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策略長、竹科廣播(IC之音)製作及主持人、銀河網路電台主持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董事、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

在超過25年跨領域職涯中,他寫過「感恩的心、「瀟灑走一回」、「再回首」、「天天想你」等500多首膾炙人口的流行歌詞、「吻我吧!娜娜」、「天使․不夜城」、「我要成名」等10多齣舞台劇、音樂劇和影視劇本,《日安․我的愛》、《我,作詞家――陳樂融與14位詞人的創意叛逆》等20多本各類型著譯作。

擅於洞悉人心的他,除企畫包裝過上百位藝人,任職出版、媒體、網路與電信服務業主管期間,面試超過2000人,節目訪談超過3000位各行各業來賓。並多次獲邀擔任金馬獎、金曲獎、廣播金鐘獎、台北電影獎、電視選秀節目評審及文化部、台北市文化局、高雄市文化局各項諮詢及評審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