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王琄老師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現為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班學生。以《再見,忠貞二村》、《大將徐傍興》、《再見女兒》分別奪得金鐘獎連續劇女主角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三座獎項,並以《媽媽桌球》榮獲2018高登電影節華語電影劇情短片最佳女演員及2019桃園電影節最佳演員獎。相聲瓦舍創辦人之一,長年耕耘舞台劇,並且參與多部經典電影及電視演出。

 

舞台劇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雙頭鷹之死》、《新馴悍記》、《台北動物人》、《夢幻迷宮》、《我的大老婆》;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RE:親愛的人生》;故事工廠《偽婚男女》;全民大劇團《同學會!同鞋~》;盜火劇團《台北筆記》;綠光劇團《當你轉身之後》、《八月,在我家》;好好笑女孩《戲後人生》;無獨有偶劇團《洋子YOKO》;相聲瓦舍《迷香》。

 

影視演出作品

電影《秋天的藍調》(入圍第4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媽媽桌球》(榮獲2019桃園電影節最佳演員獎)、《灼人秘密》、《大三元》、《偽婚男女》、《對面的女孩殺過來》、《龍飛鳳舞》、《初戀風暴》、《台北飄雪》、《鬪茶》、《沉睡的青春》、《運轉手之戀》、《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電視劇《烏陰天的好日子》、《俗女養成記》、《8號公園》、《阿青,回家了》、《愛別離》、《A咖的路》、《珍愛黑白配》、《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戀戀阿里山》、《閃亮的日子》、《命中注定我愛你》、《王子變青蛙》…等。

 

教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大師加強班

曾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影像表演

曾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教授影像表演

曾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教授表演

台東均一國際實驗中學藝術顧問

 

出版著作

《如愛一般的存在》、《只要心中還有溫柔就好》、《愛上表演課》、《肢體密碼》、《一日性,你敢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