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門中門(第三版)


故事大綱

《開錯門中門》是一個發生在五星級飯店套房的故事,一名來自未來2027年的應召女郎波波在極度恐慌的狀態下躲進兩個房間之間的分隔門(Communication Door),啟動了穿越時空的機制。她來到2007年遇到瑞蓮--富商魏德的第二任老婆,波波把她意外從魏德那裡得知的所有秘辛告訴瑞蓮,並預示瑞蓮在不久之後就要被魏德的合夥人郝安推下樓身亡的事。得知自己將要死亡的瑞蓮雖然因此心慌,但她沒有馬上逃跑,反而更主動地介入試圖扭轉命運,她利用波波穿越時空的同個一方法來到1987年,先是千方百計地拯救富商的第一任老婆小潔,然後回到2007年,在故事結束之前,瑞蓮積極的人生態度,更是拯救了那名來自未來的少女波波的人生。

《開錯門中門》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六位主角在不同的時空裡相遇,隨即開展一個處處驚險卻又「絕處逢生」的劇情。這齣戲第一版的演出,是在1996年,很快的,十年過去了,而這齣戲卻一點不顯過時,劇中人物、情節現在看來依然生鮮熱辣。相信,即便再過十年,這個作品依然有它超越時空的永恆價值。


演員

舒宗浩 飾 郝安
蔡燦得 飾 波波
陶大偉 飾 魏德
陳幼芳 飾 瑞蓮
李沛旭 飾 Jackie
錢帥君 飾 小潔


創作及製作群

製作統籌/果陀劇場
導演/梁志民
原著/艾倫.艾克鵬
服裝造型設計/靳萍萍
燈光設計/曹安徽
舞台設計/黎仕祺
音樂設計 /朱雲嵩
舞台監督/黃諾行
助理導演/蔡櫻茹
舞台技術指導/李忠俊
燈光技術指導/王永盛、李忠貞
舞台製作/希爾特舞台設計製作公司
服裝製作/P立方設計工作室
造型執行/陳瓊芳、程正嘉
排演助理及道具製作管理/鍾博淳、李友珩
音效執行/鍾博淳
燈光設計助理/林怡潔
服裝設計助理/林景豪
舞台及燈光執行/蟻天技術團隊
(王麗芬、吳旭晃、吳宛儒、吳裕仁、莊知恆、李伯涵、李思鵬、林世信、陳玉旻、陳威宇、陳明陽、陳怡芳、陳亮言、葉威廷、鄭資翰、 謝建偉、謝仁笠、徐堅桓、蘇俊學)
燈光工程/天幕燈光有限公司
音響工程/捷韻實業有限公司
服裝管理/顏惠瑄

視覺及宣傳

攝影/李府翰
平面設計/Eddy、Wilson
印刷/大生印刷有限公司
剪接/非也傳播有限公司


首演

2007/08/10 臺北國父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