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燦得




演員

影視作品豐富的蔡燦得,曾以電影《惡女列傳-猜手槍》奪得1999年台北電影節最佳演員獎,並入圍第3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演出嗑藥的落翅仔角色,是她踏入演藝圈以來最大突破,被作家張娟芬讚為:「蔡燦得簡直是小甜甜演陳文茜,她豐富的表情讓我們具體看見一個深邃的青少女世界。」

自演出果陀劇場2006年版《淡水小鎮》起,在接下來2007年《開錯門中門》及2008年《針鋒對決》中,三部戲的角色個性大相逕庭,無論是喜劇或悲劇,她對於每次不同的身份心情之揣摩皆十分深刻用心。她從單純天真的艾茉莉中發覺平凡中的不平凡;飾演神經質的波波時,阿得曾說:「如果拿破崙的字典裡真的沒有『不可能』的話,那我的字典也沒有『失控』這個詞。」雖然如此,她也在進入了角色之後,體驗到「瘋癲人生」的美好;而優雅直率的苔絲狄蒙娜,對她來說更是一次演技上的考驗,接收到更多人所給予的關注與支持。從小女孩蛻變成為專業女演員,果陀劇場期待蔡燦得一次比一次更精采的舞台表演。


舞台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針鋒對決》、《開錯門中門》、《淡水小鎮》;表演工作坊《十三角關係》、《暗戀桃花源》;九九劇團《九九狂想曲》。


影視演出作品:

電影《惡女列傳》、《尼羅河女兒》、《今年的湖畔會很冷》、《光陰的故事》; 電視劇集《全家福》、《佳家福》、《母雞帶小鴨》、《布袋和尚》、《笑傲江湖》、《再見忠貞二村》、《絕地花園》、《手機有鬼》、《危險心靈》、《米可,Go》…等。


其它經歷:

圖文書《得過且過》、《自得其樂》。 2008年 廣播電視小金鐘 / 最佳演出人獎入圍:《非常有藝思》 2007年 廣播電視小金鐘獎 / 最佳演出人獎入圍:《寶貝地球智多星》 2000年 第35屆金馬獎 / 最佳女配角入圍:《惡女列傳》 1999年 台北電影節最佳演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