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右杭




演員

操著標準京片子、山東話、台語、上海話和英文的李右杭進入舞台界的機緣十分奇妙。原為大生印刷公司創辦人及負責人,從事印刷行業已有三十五年,因緣際會認識梁志民導演後,完全未受過正規戲劇教育的他被梁導相中,力邀參與《火車起站》的演出。參與果陀迄今18年,他認為其實非正統戲劇界出身的演員反而有個好處,就是身段軟,跟每個人都能學習,也容易接受別人對他的指教和修正,而他揣摩角色的方法,全部來自於他的人生經驗。

古道熱腸的李右杭,近十餘年來一直以精緻的印刷品支持贊助許多藝文團體,包括果陀劇場、相聲瓦舍、漢霖說唱、中華說唱等。93年北市教育局於螢橋國中舉辦暑期青少年戲劇研習營,受邀為說唱藝術及戲劇類指導;並曾擔任台北市觀護協會名譽顧問。「惜缘、知足、重情、守義」為他做人的原則:「人生是多慾的,而我卻就只那一點業外的參與,不計任何劇本及角色,只要製作人、導演認同,我絕對全力以赴,而每次認真的表演後,內心之過程,真是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們…。人言的『信用』、人脈的『情操』、人際的『義氣』是我出入社會後的特別堅持。」由此可見他對於人生之執著與熱愛。


舞台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傻瓜村》、《針鋒對決》、《莫札特謀殺案》、《新馴悍記》、《淡水小鎮》、《火車起站》;屏風表演班《我妹妹》;古意劇團《雜耍園子》;相聲《通婚記,誰在上海,盧溝橋第一拳》;國防部藝工總隊《鋼鐵的心》。 


影視演出作品:

電影《飛俠阿達》、《海上花》;廣告《聲寶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