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




演員

本名《白月娥》,十八歲出道參加歌唱比賽,過關後參加演出,主持人隨口講她改名為白冰冰,此藝名便一直沿用至今。


舞台演出作品:

果陀《我愛紅娘》


電視演出作品:

楊麗花歌仔戲《鐵扇金鷹》、《婆媳過招七十回》、《春天後母心》、《雨中鳥》、《花開正紅時》、《雙響炮》、《屋頂上的綠寶石》、《老師錯了》、《我一定要成功》、《懷玉傳奇--千金媽祖》…等。


電影演出作品:

日本松竹映畫電影《空手道大戰爭》女主角、《寂寞芳心俱樂部》女主角、《黑色童話》。


歌唱專輯:

《哀愁的藍色列車》、《功夫悲歌》、《忘不了》、《再會吧!喬》、《唱抹煞》、《阿娜答》、《望無夢中人》、《燕子的天空》、《愛情曼波》、《愛情契約書》、《愛你好不好》、《台灣加油》、《冰的情火》、《我咧憨八擺》、《向前行一定贏》、《台灣‧我的故鄉》、藝界三十年《菅芒花也有春天》VCD…等


電視主持經歷:

《男女顛倒看》、《愛情契約書》、《雙喜臨門》、《閃亮群星會》、《冰火五重天》、《Show up your life緣中Show》(吉隆坡)、《姐姐妹妹向錢衝》、《冰冰好料理》、《冰冰故事屋》、《冰冰好生活》、《冰冰好幸福》


其他經歷:

編寫及製作連續劇《花開正紅時》。
1997以《寂寞芳心俱樂部》獲得捷克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女主角。
1997入圍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
1999以"《春天後母心》一劇獲得金鐘獎提名。
2002以"《雙喜臨門》入圍最佳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
2006以《冰冰好料理》入圍第41屆金鐘獎。
出版《燕子的天空》日文版書籍、《冰冰好料理》美食料理書、《冰冰好料理之大廚絕活:1餐變2餐的百變料理》美食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