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森




演員

王柏森,就像這個名字本身散發的魅力。不說話時,自然流露出略帶憂鬱的神秘氣質,侃侃而談時,清晰逼人的俊朗外型又閃著神采,是台灣歌舞劇首屈一指的要角。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主修導演、副修表演。果陀劇場創始團員。
曾以《獨立時代》一片榮獲第31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以歌舞劇《天使—不夜城》獲得首屆「戲劇晶球獎」最佳男主角。主演的台灣第一齣Live Band搖滾音樂歌舞劇《吻我吧娜娜》更創下兩年內三度搬上舞台、加演速度最快、場次最多、票房最高紀錄,永遠的男主角。

無心插柳考進國立藝術學院,卻因此誘發出他體內蘊藏的表演潛能。他是屬於「全能型」的戲劇人,能唱、能跳、能演、能導、能編劇、會做詞,他也是屬於「鈾礦型」的演員,火力十足、精力無窮。自稱「演戲讓他的人生過得精彩」,演過流浪漢、刺客、劍俠、情聖、才子、大男人、小歌星及黑幫老大,角色塑造空間相當寬廣。


舞台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歌舞劇《天使-不夜城》2001兩岸巡演、《看見太陽》、《世紀末動物園故事》、《吻我吧娜娜》、《大鼻子情聖西哈諾—經典演唱版》、《E-Mail 情人》、《臺北動物人》、《新馴悍記》、《雙頭鷹之死》、《動物園的故事》等。 曾擔任果陀劇場歌舞劇班導師,帶領學生即興創作、演出歌舞劇「單身-女子公寓」。並擔任2000年《開錯門中門》表演指導。 國光豫劇隊之《中國公主杜蘭朵》、唯我劇團之《私人劇會》、台北愛樂合唱團之《音樂劇與迪士尼之夜—帶我去百老匯》、《綾鼓》、汪其楣之《人間孤兒》、賴聲川之《田園生活》及《蚊與蠅》、《花與劍》、《羅密歐與茱麗葉》等。 


電影演出:

楊德昌導演之《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獨立時代》、《麻將》,金穗獎最佳短片《黎明之前》。 


編導作品:

果陀劇場《夢幻迷宮》、《鷹井之畔》、唯我劇團之《私人劇會》。 


個人唱片專輯:

《乘虛而入—男人的秘密花園》、《慾望—一切彷彿就像夢》、《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電影原聲帶等。並於黃鶯鶯《為愛瘋狂》專輯中合唱「雙面情人」。 


歌舞劇專輯:

果陀劇場《天使—不夜城》、《吻我吧娜娜》Live版、唯我劇團之《私人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