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樂融




編劇/作詞

作家、作詞家、「台北之音」及「銀河網路電台」主持人、瑜伽師、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中華音樂著作權仲介協會(M.U.S.T.)董事、元氣娛樂公司策略長、台視/三立「超級偶像」節目評審。
曾獲金鼎獎最佳作詞人獎、晶球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廣播電視社會建設獎,並四次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
創作形式多元、產量豐富,包括「瀟灑走一回」、「感恩的心」、「再回首」、「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天天想你」等逾五百首中文流行歌詞,《向某些自己道別》《日安‧我的愛》等二十餘部著、譯作。
2009以與果陀合作之《果陀劇場我要成名原聲帶--美好世界》歌曲「獨自一個人唱歌」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

改編作品:

公寓春光、我的大老婆、Email情人、新馴悍記、我要成名、城市之光、天使不夜城、吻我吧娜娜、大鼻子情聖西哈諾、巴黎花街(歌隊台詞) 

編劇作品:

看見太陽(與梁志民合編)

作詞作曲:

我要成名、城市之光、天使不夜城、吻我吧娜娜、大鼻子情聖西哈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