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寶明




演員

優秀的舞台、電視及電影演員。

2003年,寶哥與果陀初次合作!《ART》這齣嚴謹的製作讓顧寶明重返舞台,在《ART》這齣全場只有三個演員的舞台劇中,顧寶明與他的好朋友一起飆戲,讓台灣劇迷們觀賞到一場難得的演技競技。

看不出來年齡的顧寶明,演技老練,戲路多變,活躍於電視、電影圈,近年來和張韶涵合作《公主小妹》、和言承旭合作《籃球火》等電視偶像劇,和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合演電影《投名狀》,穿梭於兩岸拍戲,電視、電影表現亮眼。2009年演出屏風表演班作品《合法犯罪》造成熱烈迴響。他認為舞台劇可以提供演員反省的空間;而戲劇最迷人的地方,就在台上台下呼吸同一個空氣,同一個感情、感覺,和觀眾共同創造一個氣氛。有一種宇宙一家人的感覺,那是得天獨厚,其他行業所享受不到的。所以即使兩岸電視演出邀請應接不暇,但顧寶明仍心繫舞台劇,讓觀眾期待他下一次的舞台演出。

 

台劇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ART》、《公寓春光》;表演工作坊《暗戀桃花源》再版、《暗戀桃花源》、《圓環物語》;屏風表演班《合法犯罪》、《半里長城》;蘭陵劇坊《今生今世》、《荷珠新配》。


影視演出作品:

《來去少林》、《花橋榮記》、《徵婚啟事》、《國道封閉》、《我的神經病》、《麻將》、《五魁》、《暗戀桃花源》、《黑皮與白牙》、《恐佈份子》…等數十部電影作品;《如來神掌》、《官場插班生》、《軍官與面具》、《晴空亂流》、《懷玉格格》、《俠女闖天關》、《白髮魔女》、《倚天屠龍記》、《俠義見青天》、《英雄少年》、《江湖再見》、《京城四少》、《煙雨江南》、《他是我兄弟》、《江南遊》…等數十齣電視劇集。 


其它經歷:

《晴空亂流》獲金鐘獎單元劇最佳男主角提名、《花橋榮記》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國道封閉》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暗戀桃花源》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他是我兄弟》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