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副刊】新三寶料好實在 復刻版《ART》有化學效應


果陀劇場2016年激動復刻版《ART》終於要首演了!一手促成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3人「空前組合」的導演梁志民說,比起13年前的版本,新版更生活化,即將展開的全台巡演,要讓觀眾不時興起「啊,就是這樣」的感慨。

《ART》故事描述3個有30年交情的好友,因為其中一人買了一幅「畫著白色斜線的白色油畫」引發激烈爭吵,面臨絕交、重新省視友誼的窘境。

無中場休息,3個人在台上不斷說話的《ART》,對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來說,都是「在果陀的第3部戲」,一年多前梁志民邀3人合作,分配角色的結果,3人認為導演特意讓大家扮演「跟形象落差比較遠」的角色,梁志民則說,3人各自擁有每個角色的一點特質,他讓演員面對挑戰,讓觀眾有驚喜,希望產生「具化學變化的結果」。

2016年復刻版《ART》4月28日至5月1日於城市舞台首演,後巡迴台中、嘉義、桃園、新竹、高雄、台南、新北。

閱讀全文:http://m.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8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