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謝華容老師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和藝術研究所戲劇組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化資產與藝術創新博士班 就讀中

【現職】
戲劇自由工作者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兼任老師
臺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幼兒戲劇兼任老師

【專長】
兒童教育、戲劇教學課程設計和執行、應用劇場、戲劇表演、說演故事、偶戲教學、戲劇跨領域課程策劃

【教育理念】
熱愛將戲劇與多元藝術和不同領域進行結合。希望透過戲劇陪伴不同社群,豐富 自 我的生命,連結彼此的情感,搭建溝通互動的橋樑。

【教學經歷】
曾在兩廳院、文山劇場、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表演 36 房、朱銘美術館、偶 偶偶劇 團、果陀劇團、朱銘美術館 ; 台北市河堤、新生、關渡國小,新北市米倉、金美,中和復興等國小以及桃園新屋高中華德福班級擔任戲劇老師。

2019 年擔任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和偶偶偶劇團合作的藝術共融文化平權「視、 聽障學生偶戲體驗」(台北啟聰和啟明學校)教學老師。
2019 年丑客聚社「108 文化部文化體驗-飲食文化的藝術視角」課程策劃與執 行 2019 年差事劇團--嘉禾新村藝術展演推廣「大樹下‧ 童話書」的活動課程 策劃與故事劇場導演。
2020 年規劃國立臺灣戲曲中心「布袋戲和現代劇場的魔幻時空/創意布袋戲課 程教師研習營」教案策劃與主持引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