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奶爸顧寶明 陪孩童玩戲劇


果陀劇場26周年推出家庭溫馨喜劇《超級奶爸》,去年底首演後引起廣大回響,昨飾演主角的顧寶明特別在兒童節前夕,赴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班」,從舞台上走到台下,以奶爸身分陪伴可愛的陪讀班「奶娃」體驗演戲的無限樂趣。

顧寶明和藝人納豆昨在記者會前先抵達果陀排練場,和「我願意1919陪讀班」的14位孩子碰面,孩子們一看見顧寶明便開心地大喊「寶爺爺」,看到納豆出現更難掩興奮。在近1小時的課程中,顧寶明和納豆透過比手畫腳、帶動唱等活動,教孩子如何將想像力發揮到肢體上,只見孩子們有的學納豆比時鐘、有的學顧寶明模仿老貓,氣氛相當歡樂。

顧寶明感嘆說,這些弱勢家庭的孩童故事某種程度也與《超級奶爸》所要傳達的意涵相同,「一個溫暖的家重點絕不在於物質生活,而是親情的無價」。 《超級奶爸》由導演梁志民執導,故事敘述失意的男主角吳世寶(顧寶明飾),面臨婚姻失敗、失業、被太太掃地出門,為了和兩個小孩親近,只好不顧一切改頭換面,搖身一變成為「神奇奶媽」,卻也在這過程中,重新感受到親人間最緊密的情感連結。

顧寶明說,這部片既是喜劇也是悲劇,故事情節雖有很多笑料,但背後所反映出來的社會家庭現況則是深刻又悲哀的,失婚是台灣社會每個人都可能碰到的事,但當發生這些事時,「真正受害的是我們的下一代」,因為孩子們是最沒有能力去應付這些變故的族群。

《超級奶爸》將在6月6日到8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加場,售票資訊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果陀劇場查詢。

詳全文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03000879-2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