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亮佐(阿斗)




演員

阿斗 ‧ 劉亮佐
「劉」備請諸葛「亮」輔「佐」「阿斗」。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劇本創作組,為橫跨電視及劇場編、導、演的全方位創作者。於2006年主持三立台灣台《在台灣的故事》至今四年多。在2003年以歌舞劇《愛情哇沙米》改編成電視歌舞單元劇入圍金鐘獎最佳導演及最佳戲劇,同年以《名揚四海》獲得金鐘獎最佳編劇獎項;2007年所主持的三立台灣台《在台灣的故事》入圍金鐘「最佳社區綜藝」獎。有二十多年的劇場演出經驗,曾參與過多部舞台劇、電視劇、電影演出及擔任戲劇指導。


舞台劇編導作品:

《隐形猫熊在哪里》、《九九狂講二部曲》、《故事大盜》、《流浪狗之歌》、《爱情哇沙咪》……等。


舞台劇演出作品:

果陀《步步驚笑》;《暗恋桃花源》、《運將.黑道.狗和他的老婆們》、《我和我和他和他》、《绝不付账》、《一妇五夫》、《夜夜夜麻Ⅰ、Ⅱ、Ⅲ》、《收信快乐2002版》、《结婚.结昏.辦桌》、《黑道害我真命苦》、《谁家老婆上错床》、《鸳鸯楼之Q版救风尘歌舞剧》、《寶島一村》……等。


電視編導作品:

《我們一家都是人》、《青春六人行》、《水果冰淇淋剧场》、《愛情哇沙米》、《八星报喜》……等。


電視演出作品:

《来我家吧》、《嗨!上班女郎》、《名扬四海》、《白色巨塔》、《金色摩天轮》、《台灣龍捲風》、《篮球火》、《戰神》、《痞子英雄》、《下一站.幸福》、《2007新星星知我心》、《我在1949,等你》、《星光下的童話》……等。


電影演出作品: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暗恋桃花源》、《飞侠阿达》、《女湯》、《台北朝九晚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