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嘉樂




演員

對喜愛藝文表演的觀眾來說,顏嘉樂這個名字,代表的是《東方搖滾仲夏夜》裡鬼靈精怪的帕克、千禧年《淡水小鎮》的艾茉莉、《情盡夜上海》奮發向上的孤女葉嘉蓮,或是《荷珠新配》裡新生代的荷珠。在同一時期出道的表演者當中,嘉樂以她在學校及舞台劇表演的扎實訓練,成為許多導演最看好的女演員。

從學生身份走進劇場,第一齣戲就是果陀劇場的作品,和梁志民導演之間,已經在許多次的演出中建立起默契。從舞台劇單純的角色進出,到歌舞劇十八般武藝要樣樣精通,嘉樂早就被梁導演磨練成超人,在面對之後的挑戰有更齊全的準備。這也是為什麼嘉樂能每一次出場都叫人印象深刻。這種在極短的篇幅就能緊抓觀眾目光的表演,全然肇因她在學校及劇場扎實而正確的表演訓練。

妳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劇本中,落在妳身上是個什麼角色,就更需要提醒自己,不斷地學習新事物,不斷的自我要求突破再突破,永遠往前走。你預備的足夠,你的成長與進步,自然就會被大家看見。


舞台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回家》、《巴黎花街》、《情盡夜上海》、《東方搖滾仲夏夜》、《吻我吧娜娜》、《天使-不夜城》、《開錯門中門》、《複製新娘》、《E-mail情人》、《台北動物人》、《天龍八部之喬峰》、《淡水小鎮》,《完全幸福手冊》、《夢幻迷宮》…;屏風表演班《西出陽關》、《女兒紅》;紙風車劇團《耶誕節的奇遇—小氣財神》、《跳跳咚咚咚》、《小小人國奇遇記》、《太陽王國歷險記》、《我想有個家》;大風音樂劇場《荷珠新配》、《小紅帽狂想曲》、《威尼斯商人》;國家劇院《X小姐》;唯我劇團《私人劇會》;國立藝術學院《小王子》、《小鎮》、《申生》、《魔笛》、《救風塵》…;文建會主辦國小巡迴《紙風車戲劇拼盤》…等;國防部藝工總隊《台北‧紐約》…等數十部作品。


影視演出作品:

電影《愛情來了》;電視劇集《住左邊住右邊》、《愛愛的日記》、《對話》、《摘星》、《水晶情人》、《宮璽發財》、《黑色映畫館-至死不渝的愛情》、《我們這一班》、《燕子啊》、《愛情咖啡因》、《2100全民亂講》、《情人看招》、《擺渡一下》…等十數齣作品。


其它經歷:

《e bay拍賣網站-花瓶篇》、《雀巢檸檬紅茶》、《三陽達可達機車》、《阿薩姆奶茶》、《誠泰銀行-kitty card》、《必勝客披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