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




演員

原籍江西,台灣長大,母親是平劇名角馬驪珠,父親是軍人。胡錦從小受母親薰陶,受過正規的京劇訓練,曾在台灣電視公司主演京劇節目。 

1970年代,胡錦得李翰祥導演賞識,簽約國聯電影公司任基本演員,演出首部作品《四季花開》。戲路寬廣的她在香港邵氏十餘年期間演出作品上百部,是一位能文能武、宜古宜今的全才女演員。

之後,胡錦擔任電視製作人,出品過《芙蓉鎮》、《愛在他鄉》、《紙婚》等不少膾炙人口的電視連續劇。

近年胡錦復出舞台,與凌波合作音樂劇《梁祝》,飾演祝英台,熱潮席捲整個華人地區與與東南亞,其唱功了得、身段迷人,風采依然耀眼奪目。

1974年以戰爭劇情片《雪花片片》榮獲第二十屆亞洲影展演技優異女主角獎。
1976年亞太電影節最受歡迎女演員獎。


舞台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梁祝》、《遊園驚夢》、《蝴蝶夢》、《梁祝40》音樂劇…等。


電影演出作品:

《喜怒哀樂》、《緹縈》、《大軍閥》、《山東響馬》、《大丈夫與騷寡婦》、《偷龍轉鳳》、《風流韻事》、《金瓶雙艷》、《迎春閣風波》、《大小通吃》、《七十二家房客》、《至尊寶》、《香港屋簷下》、《江湖子弟》、《女煞星》、《長江二號》、《山東響馬》、《惡霸》、《生龍活虎小英雄》、《八國聯軍》、《少女的祈禱》、《紅孩兒》、《銀海英雄》、《女逃犯》、《鐵漢柔情》、《上流社會》、《金玉良緣紅樓夢》、《虎姑婆》、《俠骨柔情赤子心》、《摘星》、《夢中劍》、《枯月流星斬》、《鐵公雞》、《軍閥趣事》、《失蹤的少女》、《愛的列車》、《上海大亨》…上百部作品。


電視製作作品:

《神劍無敵》、《龍城風雲》、《芙蓉鎮》、《遲暮》、《女人真命苦》、《德興和他的女人》、《剪一段生命的錯》、《嗨!親愛的小舅》、《那串響亮的日子》、《落地》、《卸妝》、《紙婚》、《歲月的眼睛》、《變》、《歡樂英雄》、《愛在他鄉》…等多部電視劇集。


其它經歷:

美國防癌協會義工,並策劃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地之跨世紀慈善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