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




演員/製作人/編劇

大學二年級起便因《恰似你的溫柔》一曲成為家喻戶曉的名歌手,至今發行過數十張個人專輯,聽眾年齡群包括8~81歲,被華人視為「歌唱國寶」。除了唱歌,她更擅長主持、寫作…屬多才多藝的才女。榮獲獎項無數,有1979年金鼎獎第一屆唱片類最佳演唱人獎、1984年香港第六屆中文金曲獎新人獎、第二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第十屆金鼎獎唱片類最佳演唱人獎、第三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廣播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等。除了演藝事業之外,她更是位關懷週遭朋友的良師益友型的人物,參與許多公益活動成為終身義工。

從《天使--不夜城》開始與果陀劇場合作,對於每一次的演出也都是全心投入。從一開始《天使—不夜城》對舞台排練的學習和嚴格訓練,到《淡水小鎮》成功地扮演化龍點睛的說書人一角,再到以製作人身份嚴謹要求每一製作環節的《情盡夜上海》及《跑路天使》...。蔡琴曾向記者表示:「我才不是因為所謂的演而優則製。」她認為要將老歌高智慧地與歌舞劇融合,這樣的創作不單只是讓老歌重新被賦予生命,而是歌與戲相互幫襯,戲劇張力及層次因而放大。身為《情盡夜上海》的製作人,蔡琴自己說:「我考驗了演員蔡琴,作為此劇的演員,我怕了製作人蔡琴,於是,我們決定好好合作出一場經典。」

這些年來,我們看到蔡琴在舞台表演上的進步,而果陀劇場也有幸與蔡琴在戲劇這條路上,一起成長!

與果陀合作作品:
演出:《天使-不夜城》、跨越千禧版《淡水小鎮》、《天使-不夜城》兩岸世紀巡迴、《一場巨匯》百老匯名曲演唱會、《情盡夜上海》、《跑路天使》。 演唱:跨越千禧版《淡水小鎮》原聲帶《機遇》、蔡琴《情盡夜上海》回憶錄。

改編作品:
《情盡夜上海》、《跑路天使》 

製作:
《情盡夜上海》、《跑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