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開發表達工作坊《在呼與吸之間看見》-07/08

工作坊目標是與我們有些陌生,甚至長年被遺忘的身體,重新展開與身體的對話,並賦予新的生命力。一步步從感知身體,創造肢體的可能性,啟動創造力,重啟用身體表達自我的能力,並在日常生活與表演中連接與運用。

我們的身體就如同一個小宇宙,裡面蘊含著很多的有趣和不同,等待著我們去開啟和發現。工作坊將從我們身體熟悉的呼吸、走路與跑步開始,覺察自己身體的使用方式,瞭解身體的結構,各式身體平衡與探索的基本練習,察覺身體各種移動的可能性。透過不同的身體練習和自己的身體對話、與空間的對話,再進入到和他人身體的對話與表達,尋找身體在動靜間的平衡。

工作坊也將帶入身體創作體驗,融合不同的元素與課程當中的練習,完成屬於自己或是小組的小品。

課程大綱
◇透過呼吸練習,感知身體的內在空間與動作的連結
◇提高身體的覺察力,感受身體內在與外在的空間和流動性
◇讓身體能與所處的空間建立關係,真實的存在
◇打開身體關節的活動度與柔韌性,增加對身體的好奇心與掌控能力
◇觀察環境並讓自己的身體動作放大且能自在的在不同的速度下移動
◇探索身體想像與創造的可能性,享受和自己與同伴共舞的快樂
◇開啟屬於自己身體創作與表達的密碼,將日常生活帶入表演

夏季班
時間:2023年7月8日至7月9日,週六、日,早上10:00-13:00 & 下午14:00-17:00,共4堂
講師:鄭聿倩老師
費用:學費4,000元,報名費100元
地點:延吉排練場(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0號2樓)
對象:16~60歲,想了解自己的身體以及學習肢體表達有興趣者。

★請務必仔細詳閱過報名規定及內容,若個人資料有不實而造成課程作業及老師教課上困擾,將會加入黑名單以及永久禁止報名果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