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劇表演工作坊(台南)-04/10

賦予戲劇靈魂的第一步,學會如何讀好劇本!!!

讀劇通常發生在演出製作的前期,導演於正式排戲前先召集演員讀劇,藉由演員對角色初步理解後的聲音表情詮釋,除了讓劇本“聽來”更立體,也對人物的性格與彼此關係有進一步的認識,甚至可作為導演選角或換角時的參考。讀劇由於不似一般正式的戲劇演出需要大量的時間排練與製作經費上的壓力,常見於歐洲以沙龍形式的演出方式,近年來也頗受台灣戲劇社團的歡迎!

本工作坊適合對聲音表演有興趣的戲劇愛好者來參加,讀劇演員雖然不似舞台演員般會“現身”演出,但“獻聲”演員依舊須認識基礎表演之道,藉由老師深入淺出的課程練習及引導,短短四堂課讓您一窺讀劇表演的熱鬧與門道。

課程大綱
一、基礎表演練習,發聲練習:包括肢體、聲音的開發,放鬆、專注、想像、自信心的練習。
二、舞台語言練習:口齒、聲音表情、劇本選讀。
三、聲音的色彩與意象:喜劇、悲劇、獨白練習。
四、課堂小呈現。

春季班
時間:2023410日至420日,每週一、四,晚上19:00~22:00,共4
講師:邱書峰老師
費用:學費3800元,報名費100
地點:瀞劇場 (702台南市南區福吉路64號4F)
對象:16~65歲,對聲音表演有興趣的戲劇愛好者、學生或社會人士皆可

★請務必仔細詳閱過報名規定及內容,若個人資料有不實而造成課程作業及老師教課上困擾,將會加入黑名單以及永久禁止報名果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