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新娘


故事大綱

婚紗店正喜氣洋洋地送走一位盛裝美艷的新娘子,而已到適婚年齡的斐斐,瞞著母親,分別與兩位不同的男友至婚紗店拍結婚照,這不是玩笑也非濫情,只覺得一個女人一生只愛一個男人是不夠的!母親錦華結婚二十多年內外兼顧,是生化博士又是賢妻良母,這個主外又主內的完美女人,與先生有著情意綿長的感情,期望當初未能擁有的風光婚禮,能在女兒身上實現,但斐斐的新觀念卻令她無法招架…。外婆君美,第三女高畢業後,無法達成去日本念醫科的志願,但仍在婚姻的選擇上做了自由意願的堅持,嫁給了談得來的新派青年。然而十指纖纖因生產育兒和家事辛勞而磨成枯樹枝,直至丈夫離世,才重拾生活,追求新知。新人類──繽繽(斐斐的妹妹),用B.B CALL和詩句與親密朋友傳達心聲。新新人類有著延續下一代的新想法,要娶一個妻子也要嫁一個丈夫,胚胎複合就是她構想中三人成家,共同延續新生命的方式。活在新思潮前的太婆秀貞,手執方塊字,心念小情郎。卻因父命難違,下嫁一個素未謀面的丈夫,才進門,丈夫的妾又堂皇入室,唯一的心靈寄託就是跳脫現實,思念青梅竹馬的情郎。化為一縷幽魂後,竟出現在斐斐拍攝結婚照的婚紗店,所有對愛情、對婚姻看似奢求的期盼,都在婚紗店中還原、成就了。

而婚紗店──這個台灣特有的行業,擁有法力無邊的魔咒吸引著所有的新嫁娘,所有對愛情、對婚姻嚮往的人們,魔法一揮,在婚紗店,世世代代的新娘就像被「複製」一般,各自演出自身美麗的神話,多情的故事。


演員

顏嘉樂
蔡櫻茹
藍玉萍
秦安蒂
傅仰曄
邱書峰
張碧珊
黃毓霖
蘇雅貞
王祥至
余威鎮
王永慶
李奇勳
李武錚
葉婉如
張莉卿
鍾欣志
洪鵬鎮
邱楷婷
陳祥純
黃浩洸
陳世文
洪久婷
姜富琴
謝宜靜


創作及製作群

製作人/梁志民
編劇、導演/汪其楣
舞台設計/林克華
燈光設計/張贊桃
服裝設計/蔡毓芬
動作設計/何曉玫
音樂設計/王柏森
舞台監督/紀宗儀
排演助理/王輅鈞、楊靜婷
音效執行/陳佩筠
舞台製作/希爾特舞台設計製作有限公司
舞台技術指導執行/蟻天舞臺工作室
燈光音響執行/台灣藝能工程公司
化妝執行/張碧珊
道具管理/李奇勳、張莉卿
服裝管理/張碧珊、邱楷婷、陳祥純

視覺及宣傳

平面設計/郭孟忠
攝影/王志偉


首演

1998/09/11 臺北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