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女郎


故事大綱

《再見女郎》藉由男女主角恰似飛鴻踏雪泥般地相遇,因誤解而爭執、因溝通而相識,進入彼此生命進而相互扶持、鼓舞,每個個體也更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性格、理想、失敗、還有所愛的人,展現迷人的藝術家氣質,當然這也是社會上所有用心生活的人所散發出來的魅力。 在場景的設計上,著重寫實氛圍的營造,整體的舞台設計宛如社會環境的縮影,並且以舞台三層結構上的高度差異隱含三個不同層次內涵的生活意象:主場景是一幢公寓內某一兩房兩廳的樓層,位於整體結構的中層,表現家庭生活的層次;下層以旋轉舞台像走馬燈的似的分別具象出男女主角的社會生活層次;在公寓最上方的頂樓屬於上層,是劇中男女主角真情告白的主要場景,表現愛情的精神層次。

男女主角和小女兒三人彼此關係的呈現及轉變,在上述的多層次場景中運用有效的舞台調度更能營造引人入勝的戲劇張力。隨著劇情的發展,關係的轉變從對立併陳的臥房到各自工作的對照交錯場景,回到公寓後緊張關係的融化,溝通的地點換到廚房、客廳,兩人逐漸融合,象徵內心的距離越來越近。


演員

李立群 飾 趙德
陳湘琪 飾 寶琪
劉伊庭 飾 飄飄
李元元 飾 飄飄
歐俊(鄔賢俊) 飾 馬導演、酒店老闆、李導演
陳雅菁 飾 慧如、劇團成員、觀眾、車展觀眾、相聲演員
陳宗暘 飾 舞蹈老師、瑜珈老師、觀眾、車展觀眾、路人、小開
戈立秀 飾 柯大嬸、甄選人員、劇團成員、瑜珈學生、觀眾、車展觀眾、路人
林莛蘋 飾 蘭蘭、甄選人員、車展觀眾
陳宗賢 飾 甄選人員、劇團成員、搶匪、劇評、車展觀眾、路人
何慧玲 飾 甄選人員、劇團成員、瑜珈學生、觀眾、車展觀眾、路人
陳振偉 飾 甄選人員、劇團成員、酒客


創作及製作群

製作、演出/果陀劇場
改編、導演/梁志民
舞台設計/張維文
燈光設計/黃諾行
服裝造型設計/許豔玲
音效設計/李武錚
舞台監督/徐武臣
舞台技術指導/林世信
燈光技術指導/王永盛
舞台製作/希爾特舞台設計製作有限公司
舞台技術執行/蟻天工作團隊(李忠俊、王麗芬、許致甄、葉信宏、侯鈺香、陳威宇、張仁傑、許名豪、林子翔、林柏伸、楊琇惠、李思鵬、彭大信、韓凱、陳彥佐、周志偉、王漢民、游純颯、侯文山、陳坤國、李思明、田克倫)
燈光工程執行/天幕燈光有限公司
音響設計執行/捷韻實業有限公司
音效執行/李武錚
排演助理/王輅鈞、鄭智文
造型執行/陳瓊芳、李嘉坪
舞台設計助理/陳雋之、黃湘云
燈光設計助理/楊琇惠
服裝管理/賴嵐屏、王韻淳
道具管理/陳懿凡

視覺及宣傳

平面設計/李政修
平面攝影/曾敬福(蜥蝪工作室)
攝影/謝三泰


首演

2002/09/27 臺北國家戲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