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念慈




舞蹈設計

加拿大,溫哥華,西門芙雷澤大學,哲學學士/舞蹈藝術家及創作者、舞蹈評論及教授

加拿大西門芙雷澤大學哲學系畢業。18歲開始職業舞蹈生涯,是國際標準舞教師和溫哥華各夜總會秀場的演員和編舞。接著在母校的藝術學院進修現代舞,隨後加入當地的莫蓮艾倫舞蹈劇場。80年代中到香港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更創立一個多元化的表演團體”多層株式會社”,與台灣舞蹈家羅曼菲,陶馥蘭等合作,常態性在台發表作品,同時也常為亞洲電視及不同的廣告編舞。作品形式包括多媒體劇場,現代舞,環境劇場,甚至選美,歌唱比賽和啦啦隊。同時也是業餘雜誌報刊專欄寫手,種類從舞蹈評論,到文化閱讀及飲食指南都有。

1998年加入果陀劇場為駐團藝術家,編排和演出多部作品。1994年應台北舞蹈空間邀請,擔任助理藝術指導,演出及創作作品有《逢場作戲》、《西遊記》、《超時空Turbo封神榜》、《奧菲斯》、《大兵的故事》等。

舞蹈創作作品:

果陀劇場《我愛紅娘》、《巴黎花街》、《跑路天使》、《天使-不夜城》、《東方搖滾仲夏夜》、《看見太陽》、《一場巨匯》、《城市之光》、《愛神怕不怕》;蔡琴《銀色月光下》大陸巡迴演唱會;台北舞蹈空間副藝術指導《胡桃鉗》、《月半彎》、《西遊記》、《超時空turbo封神榜》、《孔雀舞》、《終極芭蕾舞之行行出狀元》…等;香港多層株式會社《金瓶梅》、《X老娘》、《神打II》…等;香港亞洲電視節目、宣傳廣告、選美、歌唱比賽、台慶…等編舞。

舞台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黑色喜劇-白色幽默》、《愛神怕不怕》、《一場巨匯》;大風劇團《宋美齡》;台北舞蹈空間《逢場作戲》、《奧菲斯》、《大兵的故事》…等。

影視重要作品:

電視《Nissan Sentra》、《第一個新新好男人》…等廣告;電影演出:《給逃亡者的恰恰中》。

其它經歷:

成立和指導多層株式會社,並曾任臺北果陀劇場駐團藝術家、臺北舞蹈空間副藝術指導、兩屆VANCOUVER DANCE FESTIVAL演員、香港浸會校外課程、香港大學校外課程,香港藝術中心課程的導師、城市當代舞蹈團附屬課程導師、加拿大莫蓮雅倫舞蹈劇場編排、演出及訓練團員、International Dance World Ltd.的標準舞導師;曾為台灣表演藝術雜誌、台灣舞蹈雜誌、民生報舞評及港台兩地各大報刊副刊等專欄作家;歌舞劇、演唱會及電視節目的優秀舞蹈設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