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從聖(從從)




演員

2006年從從首度與果陀劇場合作演出《公寓春光》,精湛的演出獲得了數萬名觀眾滿場的掌聲及喝采,這也讓從從開始了演藝生涯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自《公寓春光》到《巴黎花街》,從從二度詮釋比利懷德筆下經典劇作的角色,用一種黑色喜劇的方式細膩描述出人性的真實面,逗趣搞笑卻又不失天真浪漫。他認為,要在演出時呈現最佳狀態給觀眾,這是身為演員應該、且應有的專業素養;至於要如何以演出技說服舞台下數以萬計的觀眾,更是他需要花費心力勤做功課的地方。戲裡,觀眾除了可看到從從精湛的演技之外,更有許多特技武打、舞蹈動作是觀眾從不曾見過的精采表現。

從從認為,模仿是一種表演,表演其實也是一種模仿,他把所經歷過、見識過的重新在他的腦海裡剪接、組合、內化,進而重新塑造成為一個新角色。科班出身的他,在學校的專業課程中吸取了許多養分,讓他在現有的表演領域中足夠繼續滋養成長,劇場的演出對他而言,更是不可或缺的充電馬達,透過舞台扎實的演出,他才能不停的茁壯。坐在台下的我們,總能看到從從對表演的熱情、專注與用心,當他在舞台上散發能量,牽引著我們的情緒與思想,這就是他非凡的成就。

 

舞台劇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巴黎花街》、《公寓春光》;全民大劇團《瘋狂電視台》;表演工作坊《他和他的兩個老婆》、《十三角關係》、《絕不付帳》;九九劇團《誰家老婆上錯床》;綠光劇團《結婚!結婚?辦桌》、《都是當兵惹的禍》、《站在屋頂上唱歌》;古意劇團《雜技之鎮》…十多齣。


影視演出作品:

中天《全民大悶鍋》、《全民大挑戰》;公視《少年哈週刊》;華視《決戰濁水溪》;八大《台灣之子》、《魔法大家好》、《主席有約》;緯來《電視笑話冠軍》…等數十個節目演出及主持。 電視劇《魔幻識別證》、《我是男子漢》、《慾望101》、《惡作劇之吻》;電影《麻將》、《暴力紀實錄》…等十數齣影視劇集演出。 動畫電影《冰原歷險記》、《史瑞克》、《機器人歷險記》…等幕後配音;以及杜老爺、百視達、董氏基金會…等數十部廣告代言作品。


其它經歷:

出版「唐阿扁今天不做總統」;《小小讀經快樂行》入圍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大量晚會、活動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