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民




果陀劇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1988年創辦果陀劇場,1993年獲美國亞洲文化協會及洛克斐勒基金會獎學金赴紐約研習導演。臺灣中文音樂劇最重要的推手,編導作品六十餘齣,並持續劇場教育,赴企業、學校、社團演講逾七百場。導演作品《ART》獲選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年度十大作品;《天使不夜城》、《看見太陽》、《吻我吧娜娜》、《大鼻子情聖-西哈諾》獲中時表演藝術年度大獎。並曾獲國際扶輪社職業菁英獎、《我要成名─美好世界》音樂專輯入圍第二十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及跨界音樂專輯等多項獎項。2007年因其創作及教育上的成就,獲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頒贈首屆傑出校友獎。2012年獲得中國文藝獎章戲劇編導獎。
曾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及研究所,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

近年音樂劇編導作品:
《綠島小夜曲》、《愛呀,我的媽!》、《山海經傳》、《我是油彩的化身》、《我愛紅娘》、《梁祝》、《費加洛婚禮》、《我要成名》、《跑路天使》、《情盡夜上海》、《天使不夜城》、《看見太陽》、《吻我吧娜娜》、《大鼻子情聖—西哈諾》、《東方搖滾仲夏夜》、《城市之光》、《愛神怕不怕》、《燈光九秒請準備》…等數十齣。

近年舞台劇編導作品:
果陀劇場《徵婚啟事》、《一個兄弟》、《接送情》、《冒牌天使》、《超級奶爸》、《動物園》、《17年之癢》、《傻瓜村》、《針鋒對決》、《巴黎花街》、《公寓春光》、《我的大老婆》、《ART》、《再見女郎》、《淡水小鎮》、《動物園的故事》、《黑色喜劇‧白色幽默》、《開錯門中門》、《世紀末動物園故事》、《E–mail情人》、《天龍八部之喬峰》、《完全幸福手冊》、《臺北動物人》、《新馴悍記》、《微笑愛麗絲》、《火車起站》、《城市之心》、《雙頭鷹之死》…;臺師大表藝所《夜遊神》等數十齣作品。

其他經歷:
蔡琴《海上良宵》、《新不了情》、《不了情》、《銀色月光下》世界巡迴演唱會導演、《一場巨匯》編導、《大鼻子情聖-西哈諾經典演唱版》導演。